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驻米兰总领馆举办2023年“领保进校园”活动
2023/10/24

10月20日,驻米兰总领馆赴威尼斯举办2023年“领保进校园”活动,来自威尼斯大学、威尼斯建筑大学、威尼斯美术学院、威尼斯音乐学院等4所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及校方代表等近60人参加。

张凯斌代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涉及中国留学生的各类领事保护案件时有发生,风险不容忽视。总领馆一直以来深入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高度重视包括留学生群体在内的领区中国公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致力于提供必要的领事保护与协助。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就是来给初来乍到的同学们指点迷津,帮助大家在生活中多“避雷”,外出时少“踩坑”,确保平安留学、健康留学。

领侨处张岱晨主任结合工作实际,详细介绍了意大利安全风险总体形势,重点围绕近年来频发的财物盗抢、电信诈骗、失踪失联等典型领保案例讲解防范应对措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留学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防患未然。活动期间,现场工作人员还播放了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平安留学”系列短视频,并向大家发放领馆自行设计的“领保小贴士”,受到一致好评。

现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与会留学生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掌握了实用领保常识,提高了安全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身感受到祖国的关心关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