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宋雪峰总领事出席米兰侨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2021/06/23
 

621日,米兰侨界举办“回首百年历史共筑友谊之桥”座谈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宋雪峰总领事、张凯斌副总领事及侨界代表出席。

宋雪峰总领事在致辞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改写了中国命运,改变了世界格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继续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宋总表示,每一个历史时期和关键时刻,海外侨胞都秉承家国情怀和赤子之心,支持国家发展、家乡建设、汶川救灾、反“独”促统。中意建交50多年来,侨胞们以侨为桥、传播友谊,为中意民心相通和友好合作贡献积极力量。新冠疫情期间,大家出钱出力、奉献大爱,为两国合作抗疫作出重要贡献,令人感动、钦佩。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对接意经济复苏、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意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在两国发展、合作中寻求更大发展空间。同时,发挥既有抗疫机制和经验作用,继续做好防疫工作,确保侨胞健康安全和侨社和谐稳定。

                                       

宋总强调,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的健康和福祉。驻米兰总领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外交为民,全心全意为广大侨胞服务。

侨团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赞叹伟大祖国发展成就,祝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大家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基本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积极引领国际抗疫合作,令人骄傲和自豪。旅意侨胞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想、开创中意关系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大家还观看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短片和米兰侨界制作的庆祝百年华诞快闪视频,并参观了《梦想之光》图片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