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刘侃总领事与艾米利亚-罗马涅侨界座谈
2021/12/20

12月17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在博洛尼亚与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侨界代表座谈交流。

刘侃认真听取了侨社基本情况介绍,充分肯定当地侨社近年来在构建和谐侨社、支持两国抗疫合作及促进中意友好交流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鼓励侨胞们继续坚定信心,放眼长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

表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带领中华儿女走上了不可逆转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希望侨胞们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充分发挥海外侨胞融通中外、联系广泛的优势,准确把握当地经济增长点,抓住复苏机遇,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促进中意两国各领域交流和民心相通。

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8个主要侨团负责人及侨胞代表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对广大侨胞的关心关爱,对祖国发展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表示将继续团结奋斗,互帮互助,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为促进中意两国友好合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