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证件 > 护照旅行证
护照补发须知
2019/01/04

【适用情形】  

中国公民所持护照遗失或被盗抢、严重损毁(如被浸泡、被撕掉纸页、污损等)而影响正常使用的。

注:①临时来意(包括临时因公出国)人员申请护照补发,请参阅“申请旅行证”。 

因公外派常驻人员申请护照补发,请参照本办法。

申请方式】  

详见《“中国领事”APP在线办理护照、旅行证须知》   

因公外派常驻人员申请护照补发,请申请人自行联系国内原派出单位,由其向原发照机关提出护照补发申请。接到原发照机关通知后,使领馆方可受理护照补发申请。  

  【所需材料】  

一、在线如实、完整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旅行证申请表》;  

二、近期正面免冠白底彩色证件照2张。照片尺寸及要求详见“电子护照照片要求”;

  三、申请人原护照复印件或其他证明申请人中国国籍和身份的材料(如户口簿、身份证或出生公证等)复印件;  

四、在意大利的居留证、工签、学签原件及复印件或其他有效居住*证明材料原件(如签证、医疗卡、社保卡、银行对账单、房租、固定电话、水电气等账单,原件由接案人员查看后退还,复印件由使领馆留存);  

五、意大利警方出具的证照遗失报失单(如有。建议向意警方报失以备申请居留或出

境时使用);

六、如系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到场或陪同视频见面的一方监护人需提供本人身份证明材料(如护照、旅行证)以及监护关系凭证(如出生证、载明亲子关系的户口簿、监护关系公证书等);如系父母之外的法定监护人陪同办理,还应提供该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件(如护照等)原件及复印件,以及能证明与未成年人法定监护关系的材料。

七、《国籍状况声明书》(通过APP提交申请的,无需另行填写纸质声明书)。

八、无意大利合法居留者,需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带有身份证号码的户口页,并手写声明书说明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