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 领事保护与协助
米兰世博旅游安全常识
2015/04/15
        一、做好出行准备。出行前请办理个人旅游意外保险,并将旅游合同、保险单、护照、签证、机票订单、酒店订单等有关文件、证件留存两份复印件,一份交由亲友保管,一份随身携带;关注当地社会治安、风土人情及天气状况等信息,必要时对旅行路线或项目做出调整;了解意有关法律法规,特别是海关关于随身携带物品数量和品种的规定做到有备无患;请一定根据自身情况随身带好降糖、降压药等常备药并备好医生处方及外文说明。

  二、加强风险防范,提高安全意识,注意交通安全。旅游时请注意看管好随身携带的身份证件及贵重物品。否则,护照丢了,无法上飞机,补办证件至少需要几个工作日;警察局破案时间较长,即便追回部分钱物,游客大多早已回国。

   温馨提示:米兰警察局总局可提供中文翻译协助报案。地址:Via Fatebenefratelli, 11。地铁3号线TURATI站向南遇大路口向西。米兰市中心宪兵站地址:Via Fosse Ardeatine,4(临近大教堂广场)

  三、文明旅游,了解欧洲民众的风俗和禁忌,举止得体,文明出游,展现中国游客的良好形象。例如:很多外国人对游客食用方便面时的强烈味道比较反感;参加展会时拍照、领取展品及宣传材料须征得同意。在意大利乘车、乘船,大多需要提前买票,且需要在上车、上船前/后在专门设备上“刷票”,一旦被查到没买票或忘记刷票,会被处以高额罚金。

    四、米兰总领馆网站上有旅意中国公民登记系统,请登记您的信息,如我馆获悉有关重要安全事件(如恐怖袭击)信息时,将通过该系统向您发送电子邮件提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