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通告
刘侃总领事与留学生线上见面暨“领保进校园”活动
米兰
2021/10/30

10月29日,刘侃总领事同领区留学生举行线上见面暨“领保进校园”活动,近20所高校留学生代表共约50多人参加。张凯斌副总领事等出席活动。

刘侃首先向在领区高校学习生活的留学生表达关心和慰问,对各片区学联骨干带领大家不畏艰难、互帮互助战胜疫情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党和国家始终牵挂着广大留学人员的健康安全和学有所成,勉励大家心怀“国之大者”,将个人成才与国家发展进程、民族复兴大业紧密融为一体,争取成为对国家有用、对人民有贡献的新时代人才。

刘侃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当前国家正深入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努力为国内外优秀人才搭建平台,对年轻人给予重点培养。希望领区留学生能抓住意大利自然科学、艺术人文等领域学科优势,吸收借鉴有益成果和经验,争取早日成才、报效祖国。鼓励留学生多与同学、老师和周围外国朋友接触交流,讲好中国发展故事,向意大利民众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做中意友谊的贡献者和推动者。

与会学联负责人介绍了开展活动情况及留学生关切的问题,纷纷表示此次见面活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年轻一代的关怀和重视,以及总领馆对留学生的关爱,让大家倍感温暖,有助于缓解留学生群体的一些焦虑,为持续团结抗疫带来鼓励和支持,并表达了留学生们愿充分用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提供的机遇,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为推动中意学术文化交流和促进中意友好作出贡献的意愿。

驻米兰总领馆领区内有中国留学生1.2万多人,占全意中国留学生总数的一半。受疫情影响,本次“领保进校园”活动改为线上进行。领侨处蔡蕾主任就留学生普遍关心的领保、复课、防疫、航班及有关证件办理等“急难愁盼”问题进行耐心解答,叮嘱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安全,保持积极心态和良好生活习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