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王毅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共同出席中意政府委员会第十次联席会议闭幕式
2020/12/29

  2020年12月2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以视频方式共同出席中意政府委员会第十次联席会议闭幕式。

  王毅表示,今年是中意关系史上值得特殊纪念的一年。两国携手应对疫情挑战,树立了守望相助的合作典范,也为两国人民传统友谊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两国领导人以通话、致函的方式密切交流互动,政治互信更加巩固,经贸合作逆势增长,各领域往来都取得新的重要进展。

  王毅说,今年也是中意建交50周年,两国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意都是国际舞台上的重要国家,两国要以高水平政治互信共同推动中欧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以高水平互利合作共同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以高水平文明互鉴共同促进世界的和平与繁荣。

  王毅说,中意政府委员会为推进中意各领域合作发挥了重要规划协调作用。新形势下,中意委应继续强化平台作用,同各领域机制有效对接,激发聚合效应,为推动双边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迪马约表示,感谢中方对意抗击疫情给予的帮助和支持。意中关系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取得了重要成果。在意中政府委员会框架下,双方在贸易、投资、文化等领域达成新的合作协议,将为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意大利是二十国集团轮值主席国,希望在重大国际问题上同中方加强协调合作。意中双方明年将分别举办《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二十六次缔约方大会和《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五次缔约方大会。意方愿同中方相互支持,推动大会取得成功。

  会上,两国外长共同签署《中意政府委员会第十次联席会议共同文件》,并见证其他政府间合作文件签署。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