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国台办王富卿副主任率代表团访意
2006/09/18

  2006917,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富卿率领访意代表团抵达米兰,并于当日下午在驻米兰总领事张利民的陪同下,与当地侨界代表和华文媒体举行了座谈会,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局长杨流昌、贺之军、杨毅,米兰总领馆何凤云副总领事等出席。

  座谈会上,王副主任首先介绍了我对台工作的形势和主要方针,并对海外侨胞支援祖国建设、坚决反对台独分裂活动予以了充分肯定。王指出,当前影响两岸关系发展最突出的问题仍然是陈水扁当局顽固推动台独分裂活动,不断挑衅大陆,这是导致两岸关系紧张的总根源,是对台海和平的最大、最现实的威胁。陈水扁目前虽然面临岛内民众“倒扁”活动的巨大压力而显得脱不开身,但我们绝不能对其分裂活动掉以轻心。王强调,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和坚强决心,呼吁全体中华儿女团结起来,共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促进祖国统一。

  与会侨胞纷纷发言,表示坚决反对台独,支持祖国统一,并就三通倒扁“等关心的问题发表看法,各抒己见,进言献策,整个座谈会场宾主互动,气氛热烈。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