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驻米兰总领馆举办纪念孙中山诞辰140周年座谈会
2006/11/14

朱                   

      11月13日下午,为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诞辰140周年,米兰总领馆举办纪念孙中山研讨会,米兰领区各侨团主要负责人、驻外中资机构代表、留学生代表数十人应邀出席座谈会,共同缅怀伟大的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讴歌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

      座谈会由何凤云副总领事主持,张利民总领事在研讨会上发表讲话。张总首先回顾了孙中山先生的光辉一生和他为实现国家独立、民主、富强所建立的丰功伟绩。张总说,孙中山先生是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他为民族独立、民主自由、人民幸福,为国家的统一和富强贡献了毕生精力。缅怀和学习孙中山的革命精神,对我们中华民族来说,不仅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而且有着深远的历史意义。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大家认为,努力维护和实现国家统一,是孙中山爱国思想十分重要而富有现实意义的内容。中华民族虽然结束了殖民统治的历史,但海峡两岸仍处于分离状态。国家统一、民族团结,是孙中山先生和许多革命先辈的遗愿,也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旅居海外华侨应和一切爱国志士携起手来,共同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努力,为早日实现和平统一而奋斗。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