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米兰领区侨界积极支援抗击疫情
2020/02/01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意大利米兰领区华侨华人积极捐资捐物,支援一线医护人员,和祖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1月31日,米兰领区侨界共募集各类口罩96.3万个、防护服14000件、防护面罩1600个,医用手套等其他医用物资7万件,总价值20.5万欧元,另捐款36.7万欧元。在驻米兰总领馆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全力支持下,部分物资已经通过国航绿色通道运送回国。捐赠物资及款项主要用于湖北武汉、浙江温州防控工作。

 

意大利确诊2例感染者后,意民航局暂停中意间航班,此时尚有大批侨界捐赠物资滞留米兰。米兰侨界紧急寻觅志愿者,并连夜清点物资。经过各方不懈努力,一名温州籍志愿者最终乘坐31日停航前最后一班直飞温州的航班,将一批共计十几万个医用口罩运送回国。

 

米兰领区侨界还号召近期从国内返意侨民主动进行自我隔离观察。布雷西亚华人商会向当地没有条件自我隔离的侨胞免费提供食宿,充分展现了在意华侨华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