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刘侃总领事会见意大利梅地亚塞特电视台新闻部主任普奇
米兰
2021/11/16

11月16日,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刘侃会见意大利梅地亚塞特电视台新闻部主任普奇。

刘侃首先请普转达对董事长和首席执行官的亲切问候,并表示,中国和意大利都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两国抗疫合作为国际社会树立典范,双方在坚持多边主义、应对气候变化等领域具有共同或相似立场。指出北京与米兰接续举办冬奥会,不仅为各国运动健儿开展体育竞技提供广阔舞台,还为中意两国冰雪产业合作创造良好机遇。强调新闻媒体对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促进双边合作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意大利梅地亚塞特电视台在报道选材上更多聚焦中意抗疫合作、经济复苏、文化交流、人员往来等方面,多讲述既有利于双边关系健康发展,又能为两国人民带来福祉的故事。

普奇表示很高兴受费德勒·孔法洛涅里董事长委托会见刘总领事,并对疫情在意暴发后中国第一时间向意大利梅地亚塞特电视台捐赠抗疫物资深表感谢,称30年前他曾以记者身份到访中国,亲眼见证中国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今后愿继续为推动中意友好贡献力量。强调他领导下的意大利梅地亚塞特新闻部在涉华报道方面始终尊重中国人民和中国社会,认为各国当前应将关注重点放在如何尽早结束疫情上,而非在现阶段就追溯疫情起源。意大利梅地亚塞特电视台新闻部愿同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多创造机会向意民众更加客观地展示一个真实的中国,并欢迎刘侃总领事适时再访。

意大利梅地亚塞特电视台由意前总理贝卢斯科尼创办,是意第二大电视台。贝次子皮耶为首席执行官。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